Pluviophile

【忘鸟爱】Serrini

最开始喜欢港乐时,听的歌都比较有年代感:哥哥的、梅姑的、达明一派的......后来因为Serrini的一首《忘鸟爱》,开始关注港乐圈的新鲜血液。年轻人和前辈们很像,却又不同,他们有专属于这个时代以及我们这一代人的烦恼困惑和迷茫,但没变的是,他们继承了那种反思与批判的精神和责任感,也保留了对世界的热爱和浪漫。

“林夕你骗我吧,决心有用吗”

林夕是怜悯了可怜人的,这句话的侧面翻译不就是“听一次《约定》吧,希望没有全部被抹杀掉。”

然而《罗生门》,Wyman大概表示,现在我击碎你的梦,十年之后你会感激我。真狠心啊哈哈哈。

不过诚然,彻底打碎原来的心,才能重生嘛。




忘鸟爱

        Serrini 莎妮妮 

晨早起来冷风吹啊小鸟没有飞

为何不开心 这瞬间想不起

神智清醒一点我便想起了你

你的存在像我脑内沼气

不该习惯孤单的我也变了无心机

连换紧衫 也不小心想起你

啊哈 你的影响让我哀伤叹气

你的存在驱赶新鲜空气

我常幻想能搬去极地

但脑海的你会陪我上机

我决心忘记 便记不起

林夕你骗我吧

决心有用吗

大雨过后晴天 到日没的一霎

我不想跟谁再说话

构想了多天 细心的对白

这刻无用 剩下雪白空格

再过自主的人生

靠自己 成就更开心

依附谁也 坠落灰暗

继续 扮高兴下沉

朋友说 我要懂得放下才会有转机

雨后晴天 就有清新的空气

耀眼云边 有最美丽的银色闪闪大地

我的存在为了欣赏优美

存在不是为了吞声忍你

但我会千般温柔细心deal with你



评论